午夜视频在线网站,日韩视频精品在线,中文字幕精品一区二区三区在线,在线播放精品,1024你懂我懂的旧版人,欧美日韩一级黄色片,一区二区三区在线观看视频

分享

【日語天天聽】牛追いとヘラクレス

 日知窗 2021-01-25

牛追いとヘラクレス

牛追いがある村を目指して、荷車をひかせた牛を追いたてて行きました。
 そのうちに、深いに車が嵌まってしまい、動かなくなりました。
 しかしこの牛追いは、車を押しあげようとする変わりに、その場につっ立って、なんにもしないで、ただ、神様の中でも一番信心しているヘラクレスに、
「どうぞ、助けて下さい」と、お祈りするだけでした。
 ヘラクレスはこの男の前に現(xiàn)れて、こう言いました。
「さあ、お前のその手を車にかけろ。牛に鞭をあてろ。自分で努力しないうちに、神の助けなど求めるな。自分でやってみもしないで、助けてくれといったって、神が助けるはずはないぞ」
 自分で努力しようとせず、他人を當てにする人間には、誰も力を貸してくれません。

追(お)いたてる:趕。

牛追(うしお)い趕牛的人。

目指(めざ)す:……為目標。

溝(みぞ):水溝。

嵌(は)まる:陷入,掉進。

押しあげる:推上去,頂上去。

つっ立つ:挺立;呆立。

信心(しんじん):信仰。

かける:搭上。

あてる:指派;分派。

當(あ)てにする:期待,指望。

力(ちから)を貸(か)す:借助。

趕牛的人和赫拉克勒斯

    趕牛的人,趕著拉了貨車的牛向一個村子走去。

途中,車子陷到一個深溝里,不動了。

    可是,這個趕牛的人不去嘗試把車推上來,而是站在那里不動,什么也不做,只是向眾神中他最信仰的赫拉克勒斯祈禱:請幫助我吧。

    赫拉克勒斯出現(xiàn)在這個人面前,這樣說:來,把你的手放到車上。用鞭子抽牛。自己還沒努力的時候就不要向神求助。自己做都不做,即使說‘幫幫我吧’,神也不會幫你的。

    自己不想努力,就想靠別人的人,誰也不會幫助他的。





    轉(zhuǎn)藏 分享 獻花(0

    0條評論

    發(fā)表

    請遵守用戶 評論公約

    類似文章 更多